2021臺南市國際身心障礙日/傳遞愛讓愛流動/ 邀您加入一日志工行列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2021台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於11月27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水交社文化園區現場舉辦風車音樂會,除了舞台上主場傑出身障者暨績優服務人員表揚活動、身心障礙攝影展、歌唱比賽得獎者表揚活動、身心障礙機構團體展售、輔具體驗、創意市集豐富精彩的活動外,另先真弘道協會動員南北百多位的志工發起到場支持活動,現場由志工們以音樂與熱烈舞蹈閃跳,讓整個會場充滿快樂溫馨熱鬧的氣氛。

▲2021台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在水交社文化園區現場舉辦風車音樂會,先真弘道協會動員南北百多位的志工發起到場支持活動。(圖/記者湯皓宇攝)

從2006年聯合國明定12/3為身心障礙者日,通過了「身心障礙權利公約」,我國立法院也在2014年8月1日三讀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以下簡稱CRPD),並於同年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正式施行。透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承認CRPD的國內法效力,政府必須落實身心障礙人權的保障,讓身心障礙者能生活在一個機會均等、可以全面參與的社會環境。

2014年台灣加入簽約國以來,至今已滿7年,台灣越來越重視身心障礙者同胞的權益,透過舉辦一系列的身心障礙活動,期望能讓市民朋友為身心障礙者設身處地著想,來共同消弭他們生活中的障礙以及不便,這是屬於他們本有的權利,期望全市市民共同來守護以及重視。

▲先真弘道協會動員南北百多位的志工,整個會場充滿快樂溫馨熱鬧的氣氛。(圖/記者湯皓宇攝)

先真弘道協會以人道主義精神為本,尊重每個人的價值,超越人種、階級、宗教等差異,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並推崇CRPD的原則,尊重固有尊嚴、平等融合是我們服務的準則,我們以實際的行動深入精神復健機構陪伴及為精神復健之友舉辦家庭日活動,號召民眾成為精神復健之友的家人與朋友。並積極參與支持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活動,用掌聲鼓舞在舞台上表演的身心障礙朋友;用實際行動購買機構製作的商品;出動百位志工熱情舞蹈,鼓勵民眾加入我們陪伴服務的志工行列。

協會的理念和使命是: 幫助台灣精神弱勢群體獲得充分、尊嚴的社會支持,儘管因資源有限,我們所能推動的服務項目不多,但我們相信,只要有您,我們會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邀請更多的民眾及民間企業機構和我們一起努力建立一個友善的希望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