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台灣的莫內花園/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台南休農/跟著節氣玩南農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大家都知道林鳳營牛奶,但是大部分人可能都沒有來過林鳳營這個地方。

林鳳營火車站也是台南三座木造百年車站之一。

▲林鳳營火車站是台南三座木造百年車站之一。(圖/記者湯皓宇攝)

台南巿六甲落羽松林吸引大批遊客到訪,麻豆警分局在2021年拍片介紹,沿途自林鳳營火車站起,可順路至林鳳營故事館、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觀光旅遊,為方便民眾深入六甲市區遊玩,麻豆分局鳳林派出所有10輛自行車,無償供遊客使用。

▲台南巿六甲落羽松林。(圖/記者湯皓宇攝)

座落在台南市六甲區林鳳營的「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離林鳳營火車站不遠。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創立人林朕古秉持「天然健康」的養生理念,自1988年研發香水蓮花至今已逾30年。

堅持以「天然生態池」栽種,並採「不收門票」方式讓民眾免費入園。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有以蓮花為主題農場。(圖/記者湯皓宇攝)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有以蓮花為主題農場,有30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蓮花,這裡培育美麗的蓮花高達500多種,有台南後花園之稱。也有人稱這裡是台灣的莫內花園。

園區的蓮花種類很多,最大的,可以載重100公斤的大王蓮,但是要記得,大王蓮可是全身刺,不要去碰觸喔!

▲大王蓮有刺,不要去碰觸喔!。(圖/記者湯皓宇攝)

這裡也看得到全世界最迷你的“小香妃多重瓣睡蓮”。台灣萍蓬草,是台灣特有種,又名「水蓮花」。

有一首台語歌“孤戀花”

“風微微 風微微

孤單悶悶在池邊

水蓮花滿滿是

靜靜等待露水滴”

可見當時水蓮滿池的景象,經過時代變遷,台灣萍蓬草目前卻瀕臨絕種的危機。

#台南休農

#跟著節氣玩南農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