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0-6歲寶貝發展 你我一起來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0-6歲為兒童發展黃金時期,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日前在高雄兒童美術館辦理『雄寶貝趴趴走』-0至6歲兒童發展篩檢和早期療育社區宣導活動,藉此發現疑似發展遲緩的孩子,並及時提供早期療育服務。

本次活動吸引許多關心孩子發展的家長預約報名參加,學前兒童發展篩檢由專業的教保老師跟孩子互動,依照年齡採用遊戲方式進行,檢測孩子的認知理解、語言溝通、粗大動作、精細動作、社會互動等發展是否符合年齡,讓家長和孩子在開心的遊戲中瞭解孩子的發展,現場還有早療社工、治療師與特教老師提供家長兒童發展及早期療育諮詢,讓家長充分了解孩子發展並有機會跟專業人員對談,大家都收穫滿滿喔!

除了0-6歲兒童發展篩檢外,還有早期療育宣導、親子合作撈撈魚趣味比賽、第二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托育服務宣導活動,參加的親子能依照工作人員引導井然有序的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維持全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安全又健康的完成活動。

0至6歲是兒童發展的關鍵,3歲以前進行早期療育效果10倍,希望家長爸爸媽媽們都能持續關心孩子的發展,把握黃金療育期,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週三下午及週五上午亦定期舉辦兒童發展篩檢,歡迎家長來電預約,預約電話(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