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區納骨塔中元法會 可線上觀看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西港區納骨塔在十八日下午一時舉行中元法會,因應疫情避免群聚將不開放民眾參加,但兼顧民情風俗、慎終追遠之意,將同步在西港區公所臉書直播,民眾可以線上觀看。

中元法會
▲西港區納骨塔舉行中元法會,因應疫情避免群聚沒有開放讓民眾參加。(圖/記者湯皓宇攝)

西港區長林耿漢表示,納骨堂配合防疫政策十八日全天園區實施管制,不開放民眾入內祭拜,但顧及慎終追遠,下午一時起將率領各課室主管,並邀請各里里長為代表,於納骨堂前廣場進行中元法會儀式。

中元法會
▲西港區長林耿漢率領各課室主管,並邀請各里里長為代表,於納骨堂前廣場進行中元法會儀式。(圖/記者湯皓宇攝)

西港區公所強調,法會雖不開放民眾入場,不過可同步在「台南市西港區公所」臉書粉絲團線上觀看,透過網路參與中元法會盛事,虔誠祈求先人保佑各里風調雨順,家戶平安。

八月二十一、二十二日預計湧現中元節祭拜人潮,區公所也會管制人潮,一旦現場民眾若已滿一百人,請後到的民眾先在車上稍後,工作人員再依序開放進場祭祀,相關管制規範亦請里民共體時艱,讓中元孝親月「虔誠心意不打烊,防疫管制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