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新住民宅在家線上學中文兼防疫 權益無落差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移民署家庭教育等新住民課程雖暫緩辦理,但仍持續提供新住民關懷、居停留及防疫相關資訊,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結合轄內新竹縣新住民文化發展協會,於辦理「成人教育基礎班-中文學習班」線上課程時,以視訊進行居停留法令及現行重要防疫宣導資訊,讓新住民於防疫期間獲得相關權益資訊無落差。
  
新竹縣新住民文化發展協會自7月開辦新住民中文學習課程,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由以往的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授課方式進行,並請該協會理事長鄧氏秋恆擔任課程講師。授課當天,結合新竹縣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以視訊提供新住民歸化流程及居留證延期應注意事項的介紹;同時,也再次向新住民宣導,疫情期間應注意自主健康管理,有呼吸道症狀或是有新冠肺炎患者接觸史者,應主動在家自主隔離、配戴口罩並注意手部衛生。目前移民署也正推行「外來人口安心採檢專案」,呼籲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是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若有症狀請儘速出面篩檢,這段期間不會因接受篩檢、治療而被通報查處;若出現新冠肺炎相關:如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等症狀時,應主動聯繫119或撥打1922,依指示就醫會前往篩檢。
  
理事長鄧氏秋恆表示,此次結合移民署加入線上宣導,向新住民姊妹提供關懷及宣導,讓新住民學習及權益資訊不間斷。新住民阮小姐也表示,能夠在線上繼續學習中文,已經好感動了,今天剛好有移民署的人員一同上線,對於自己居留證延期的問題也一併提出並得到解答,服務真的太貼心了!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提醒,雖近日確診人數逐漸趨緩,但防疫仍應遵守三級警戒規範,請大家仍要確實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並落實勤洗手的好習慣,如有發燒、呼吸困難、四肢無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請儘速就醫及治療。有防疫相關問題可以撥打1922詢問或外來人口在臺生活諮詢服務專線0800-024-111。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