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關心銀髮族生活及融入長輩農作樂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傍晚前往梓官區「劦助銀髮農園」體驗採收芋頭,他大讚劦助銀髮農園是社區自給自發經營最好的一個農園,並表示,農園促進長輩社會參與機會,種植共享有機蔬果,健康耕耘、安心享用,長輩們在城市農耕中快樂萌芽,增添生活樂趣。

陳其邁說,銀髮農園營造高齡友善環境,也促進長輩社會參與的機會,目前高雄已有兩座銀髮農園,由劦助慈善會自主自發的社區共生「劦助銀髮農園」為第三座,是很好的民間自主經營案例,他也說,為讓為長者有在地安老良好處所,市府設置各區社區關懷據點,目前已設置425處,到明年底,應該可超過500處,目前也全力推動一個國中有一個日照中心,一個區有一個住宿型機構。

銀髮農園占地約近400坪空間,規劃井然有序,以壁畫方式融入鄉村景致,巧思設計生活小語及在地民眾生活展現,目前有68位長者進駐友善耕種;今日陳其邁也在許多長輩陪同下拔芋頭,地主也將自己栽種的蔬菜及芋頭送給市長,象徵高雄成為多子多孫的友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