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心理健康無國界 移民署揪新住民一起「心」「花」開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於30日上午9時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本次課程主題為「心理健康管理」,為新住民提供心理健康管理及園藝療法課程,內容充滿互動性及趣味性,深受新住民喜愛。

本次課程與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攜手合作,邀請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臨床心理科主任黃裕達醫師授課,黃主任除了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以外,更長期研究憂鬱症及心身靈健康促進等領域,課堂上黃主任以實例結合理論,細心解說心理健康的定義、要素、訣竅及求助資源等,無不吸引新住民的目光。緊接著由園藝療法講師陳妙曼介紹園藝療法,並結合花草茶DIY,引導新住民藉由花草的香味來刺激視覺、觸覺、味覺、嗅覺、聽覺,以減緩心跳速度,舒緩情緒及壓力。來自印尼的阿桃說:「啊~這味道好舒服啊!心花都開了!」

站主任蔡崇富表示,新住民初來乍到,在臺生活上往往面臨很多挑戰,無論是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都須要重新學習與適應,故特別舉辦本次心理健康課程,幫助新住民適應在臺生活。移民署每月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以夫妻、家庭、育兒、健康等為主題,邀請各界優秀講師分享專業知識,並提供通譯服務,歡迎對課程有興趣參與的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