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跨機關攜手前進信義 服務新住民逗陣來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地區新住民,於21日上午將「行動服務列車」開往南投縣信義鄉戶政事務所,針對偏鄉地區新住民提供案件受理及居停留法律諮詢等服務;同日下午偕同南投縣桐林國小,於信義鄉桐林社區活動中心共同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得到當地新住民及民眾熱烈迴響。

本次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不僅邀集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及本署南投縣專勤隊等多個公部門單位到場進行法令宣導,更邀請長期投入公益活動的影視演員李黛玲擔任家庭教育講師,李老師以香氛蠟燭為輔助教材,將蠟燭的芳香比喻為家庭的薰陶,鼓勵新住民增進與子女間的親子互動,提升對子女的正向影響力。

站主任蔡崇富表示,信義鄉為南投縣面積最大的鄉鎮,位處山區,許多新住民因居住偏遠或因操持家務,致無法獲取相關福利及法令等資訊,為使移民署服務更貼近及關懷偏遠地區之新住民並強化移民輔導網絡功能,服務站積極深入偏鄉並開辦家庭教育宣導及法令宣導課程,來提升對偏鄉新住民的照護能量,讓偏鄉地區新住民也感受到政府的用心及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