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中市厲行安城專案 警分局長帶隊強力掃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治安在全體警察同仁戮力維護下,可謂相當平穩,鑑於近日國內發生多起重大治安事件,但為防範黑道不法分子南北流竄,並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警五分局於26日夜間執行今年度第1次「安城專案」,於北屯區與全市同步實施擴大臨檢、聯外道路路檢等勤務,以封閉式口袋戰術強力掃蕩各酒店、夜店、舞廳、易生滋事場所及黑道幫派圍事處所執行臨檢查緝,展現杜絕不法的決心,誓讓不法份子無處可藏。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表示,臺中市絕對是「打擊犯罪之都」,是可以讓民眾安心居住的城市。經該分局統計轄區北屯區近期2月迄今便臨檢轄內酒店、KTV、飲酒處所38次、周邊路段(口)路檢攔查35次,動員警力1425人次,2月更適逢執行「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查獲賭博4件、毒品17件、詐欺2件、竊盜8件、槍砲1件、酒駕移送27件、通緝犯5件,各類刑案總計75件83人,績效亮眼,並將維持高強度查緝動能持續守護北屯治、交安。

而今日也緊接著228三日連續假期開始,更是金牛年元宵節之夜,林分局長感念基層同仁深夜執勤辛勞,也特別應景採買湯圓等點心供執行員警補充體力,並親自率隊前往各臨檢處所督軍,並要求業者加強自我管理,約束客人勿滋事,也呼籲如發生暴力事件,務必第一時間通報警方到場處理,警方強調業者若不配合或有知情不報的狀況,絕對列為密集式掃蕩、臨檢對象,此外,也會找市政府相關局處來聯合稽查,絕不容許這些場所形成治安破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