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加洲果菜冷鏈加工廠落成 陳其邁讚:「農業供應物流台積電」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大型集貨冷鏈物流加工廠」今(30)日於路竹落成,高雄市長陳其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地方民代一起剪綵祝賀,透過更健全的冷鏈配送,大量生產符合國際出口標準的農產品,產品則涵蓋生鮮冷藏、冷凍裁切蔬果等。

陳其邁說,從產地到餐桌不管是國內外,冷鏈要從頭到尾做好。此外,加洲果菜對傳統農民不管是契作或在地服務,包括阿蓮、燕巢、甲仙、美濃與六龜等農會也受益很多。

陳其邁提到,現在人吃水果的方式完全不同,所以加洲果菜從整個冷鏈供應鏈的物流開始做轉型,並銜接到新的商業模式,對農民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免除中間商,讓農民直接受益,也不用層層搬運,因此水果更新鮮。他強調,冷鏈物流是連結國際市場最重要、而且是改變整個商業模式及產銷制度最重要的一環,「是台灣農業未來發展的希望」。

陳其邁比喻加洲果菜就是「農業供應鏈物流的台積電」,恭喜加洲果菜能夠超前部署走在智慧農業轉型的最前面,祝福加洲果菜未來生意興隆,盼服務更多的農民、嘉惠更多的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