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舞台多螢多視角直播 2021高雄跨百光年視覺感官多重震撼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在愛河灣亞洲新灣區規劃舉辦2021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已陸續公布,三大舞台、八大場景的精彩內容陸續登場,民眾除了現場參與,也可透過多螢(手機、平板、桌上電腦)觀看直播,更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多視角轉播,自己當導播,自己選擇要觀看的畫面,全方位體驗、感受與現場零時差的聲光視覺震撼。5G多視角轉播應用,是高雄推動5GAIoT創新園區的先行試驗之一,這也是MOD跨年專區首次採取多視角轉播。

「多」與「跨」可說是2021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的特色之一。不同於過往其他縣市的單一舞台跨年規劃,高雄市政府今年首創2+1(蓬萊舞台、高流舞台、海上舞台)的多舞台設計,更提供「跨百、跨海、跨界」豐富精彩的節目內容,更因應多個較遠距離室外舞台的轉播,使用中華電信5G傳輸攝影畫面,全面滿足民眾的視覺與聽覺,準備嗨翻亞洲新灣區。除了節目豐富多元,為滿足無法親身參與的民眾,高雄市政府也規劃網路、電視與廣播等多個露出平台現場直播,讓全台民眾可透過手機、平板、筆記型及桌機電腦等多重螢幕觀看,藉由總數約40部攝影機(含9部空拍機)拍攝,提供陸、海、空多向度空間的精彩畫面,讓民眾即使坐在家中客廳觀看跨百光年活動轉播,也能營造出彷彿置身現場、零距離互動的體驗。

高雄市政府表示,31日跨年夜,位於高雄港棧庫區的蓬萊舞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廣場的高流舞台,以及愛河灣的海上舞台,將從晚間7點開始,陸續同步推出精彩節目。民視台灣台(152)、高雄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高雄廣播電台(FM94.3)、hitFM90.1高屏電台、四季線上4gtv、Youtube、樂高雄臉書,以及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晚間7時起全程轉播蓬萊舞台實況,民視無線台則從晚間10時起加入直播行列;高流舞台、海上舞台也將全程在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直播。三大舞台、八大場景的精彩內容,都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高雄跨年專區完全掌握,精彩內容不錯過。

2021高雄跨百光年系列活動,12月10日由愛河出海口旁的大元國際大樓的「百年視窗」揭開序幕;12月24日起至明年1月3日止,精彩節目一波接一波,千萬不要錯過!民眾可搭捷運橘線至O1西子灣站或O2鹽埕埔站,或搭乘輕軌至C11真愛碼頭站、C12駁二大義站、C13駁二蓬萊站,下車後再步行5至10分鐘,即可抵達高流或蓬萊舞台。跨年夜輕軌、捷運及市區公車包括12、205、紅3、紅9、168東、168西等6線配合延後收班至凌晨2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