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最遙遠的距離! 離家百公尺婦不識返家路 警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東區1名78歲的陳姓老婦人記憶力衰退經常走失,雖住家距離派出所僅1百公尺,日前上午9時許卻跑到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求助,表示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只用手指出住家大概方向,警方便開巡邏車載老婦人沿途認路,到了老婦住家門前,恰逢其兒子正要外出,老婦一眼認出住家及兒子身影,順利將老婦送返家,深獲家屬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曾裕成、警員吳育鑫109年8月9日接獲陳姓老婦人至派出所報案,表示自己迷路了,一早出門散步,已經在附近繞了很多圈,卻怎麼都找不到回家的路,卻指著某個方向,告訴警方住家約在那個方向。警方陪同載著老婦人沿著其指示方向沿途認路,所幸很快的老婦就在住家前看到兒子剛好要外出,順利地找到老婦人的家。

其子表示媽媽最近記憶力有衰退的現象,經常走失,當天早上不見媽媽蹤影,正打算要外出尋找,沒想到正巧遇到警方開著巡邏車將媽媽送回來,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警方提醒家人或長者如曾有走失紀錄,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身上衣服、拐杖等隨身物品標示家人聯絡方式,以便盡速送走失者返家。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