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聲動傳愛到太平 音樂表演+生命教育 學童收穫滿滿

記者陳彥博∕台中報導

正聲台中台2023「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之旅,繼行腳南投縣信義鄉兩所布農族小學之後,30日前往台中市太平區東汴國小與黃竹國小,透過精采的音樂表演與豐富的生命教育,讓學子們收穫滿滿。


▲黃雅筠(右起)、郭尚諺、莊慧于演奏以動物為主題的樂曲,引起小朋友的共鳴。(圖∕正聲台中台)

參與此行的三位音樂家有:「加一吉他」郭尚諺,以及「純粹室內樂團」黃雅筠、莊慧于,演奏以動物為主題的樂曲,包括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動物狂歡節》,加上問答式的互動聆賞,引起小朋友們高度共鳴,並大聲合唱《快樂天堂》,場面歡愉熱絡。


▲聲動傳愛到台中市太平區東汴國小(上)及黃竹國小(下)。(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與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的講師李思佳,帶來動物生命教育相關課程,現場示範如何幫狗狗CPR,並邀請小朋友上台實作;另又教導小朋友了解哪些食物不適合給寵物吃,如何善盡飼主的責任,一起珍愛生命。


▲正聲台中台團隊與活動參與者及東汴國小校長梁丁財(後排左4)合影。(圖∕正聲台中台)

東汴國小校長梁丁財表示,非常感謝正聲台中台帶來感性和知性的活動,讓小朋友們在聆賞動聽樂曲中,感受音樂的美妙,也了解家中寵物的需求與生病時的照護之道。

黃竹國小校長張仙怡說,感謝正聲台中台透過這項創新又有意義的活動,啟迪學子們的心靈,不僅享受豐盛的音樂饗宴,還學習正確的動物保護知識。


▲正聲台中台團隊與活動參與者及黃竹國小校長張仙怡(前排右4)合影。(圖∕正聲台中台)

正聲台中台台長張翰揚指出,這次公益之旅非常感謝許多單位共襄盛舉,熱情贊助,更感謝捷盛報關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長陳思涵、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執行長施夙真,親自出席活動。

陳思涵表示,非常高興能參與「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活動,尤其將音樂與生命教育結合,不僅吸引小朋友投入,連大人都覺得盡興。施夙真亦表示,很開心能和偏鄉小朋友共度美好時光,更高興能夠共襄盛舉,一起為偏鄉學童的音樂教育及動物生命教育盡一份心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