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基隆聖心國小推動「小兵立善功」萬張發票助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我今年二年級,我想幫助植物人。」同學們手上拿著與爸媽花費數月,慢慢存起來的十幾張發票,開心投入發票箱中,基隆聖心國小發起「捐發票做愛心」活動,由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以實際行動付出關懷,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喜悅,獲得家長們熱烈響應,去年度共募集11,307張愛心發票,小兵立下大功。

基隆聖心國小重視孩童品德紮根,鼓勵師生以行動參與公益,實踐生命教育,此次與創世基金會合作,帶領孩童認識植物人家庭的處境,學習助人可從生活小事開始,參與活動的老師說:「孩子們善良,對弱勢能夠感同身受,現在看到地上的發票,都會撿起來投進愛心發票箱,因為他們明白只要有心,就能助人一臂之力。」

創世基金會為全台唯一專門照顧植物人的社福團體,成立37年來,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理念,堅持服務不中斷,但近年受疫情與通膨影響,服務經費及愛心發票募集艱辛,期盼大眾以每月小額300元點滴支持,或隨手捐助愛心發票,一起守護弱勢家庭。愛心專線:02-24214738。

基隆聖心國小助植物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