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台灣搜救隊與美國隊進行SCC1交接 後續留守阿德亞曼進行搜救

台灣搜救隊與美國隊進行SCC1交接 後續留守阿德亞曼進行搜救
畫面來源:消防署

臺灣搜救隊已將SCC1職責移交給美國隊,後續將與美國搜救隊(USA-01)共同在阿德亞曼區域進行搜救作業,USA-01代表在臺灣時間2月9日上午11時30分依照虛擬現場行動協調中心(V.O.)上的任務分工資訊,前來拜訪臺灣隊(TPE-10)設立的SCC1,並進行交接,臺灣隊在會面期間詳細傳達這2天在阿德亞曼省災區執行任務過程,及提供SCC1目前所有資訊(包含現場地圖資料)。

USA-01在會面後表示將在阿德亞曼市政府3樓處接手成立SCC1,並讚許臺灣隊在這2天掌握資訊,協調整合此區搜救隊的狀況,表現出聯合國搜索救援諮詢小組的溝通協調精神,並不吝分享所有資訊,作為後續災區作業的計畫的基礎。(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救援小百科】

RDC:是接待隊伍的地方 會提供災區相關的資訊。

UCC:是搜救隊協調中心。

SCC:是分區協調中心;如果災區太廣泛,UCC就會成立SCC。

USAR:是指城市搜索與救援隊;阿爾及利亞ALG-01、亞美尼亞ARM-0101……等,都是USAR。

目前土耳其 UCC是由瑞士和法國在處理,將當地的救災區域劃分為 4個 SCC,分別是SCC1~SCC4。

已開設完成的為 SCC1(美國負責)、SCC2(日本負責)。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87支 USAR 隊伍報到,

己派遣至各地災害現場作業的 USAR 計有41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