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佳里區龍安社區長壽會舉辦慶祝重陽節活動,佳里警分局派員防疫安全宣導!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昨(25)日中午,佳里區龍安社區發展協會長壽會為慶祝重陽節暨表揚長青楷模與鼓勵社區高齡者聆聽反詐騙案例與防空避難疏散應注意事項,達到社區聯誼目的,特請塭內國小小朋友到場表演舞蹈才藝,台下爺爺、奶奶們看得目瞪口呆,掌聲如雷,相當療癒,場面熱鬧活絡。

本次龍安社區長壽會會長黃國在表示,本次活動主要目的為為慶祝重陽節及表揚社區長青楷模活動,特選於昨(25)日中午12時在佳里區龍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受到塭內里等社區長壽會長者100多人參與,出席踴躍,不時傳出歡樂笑聲及歌聲,場面溫馨。

本次重陽節慶祝餐會活動內容相當多元,除有小朋友精湛舞蹈才藝表演,並安排卡啦OK歡唱及警政政令宣導有獎徵答與頒贈長青楷模獎牌等等。

本次活動出席佳賓計有立法委員郭國文、市議員方一峰、蔡秋蘭、蔡蘇秋金、陳昆和、謝財旺秘書謝舒凡、佳里區公所主任秘書劉發仲、塭內里長黃錦成、塭內國小校長陳沅、塭內蚶寮永昌宮主委王道明、佳里區龍安、安西社區發展會理事長陳安然及蔣綺君與龍安社區媽媽教室班長謝宜溱等多人均到場參與活動,共襄盛舉。

活動中首由立委郭國文頒贈長青楷模代表黃茂雲、黃英源及黃仙固等3人紀念獎牌1座,以資鼓勵,揭開序幕,塭內國小小朋友舞蹈演出,贏得滿堂彩,長壽會長黃國在以一首應景歌曲九月九的酒,渾厚的歌聲,博得如雷掌聲,隨後社區理事長陳安然及媽媽教室班長謝宜溱等人輪番引吭高歌,讓現場充滿歡樂聲。

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現場也以防空避難疏散應注意事項及防疫與交通安全為題,融入有獎徵答,籲請現場來賓聽聞防空警報聲響時,在外開車時就近停車,聽從警察等指揮人員掩護避難,在室內時緊閉門窗,切勿外出,以確保安全。現行防疫政策雖有鬆綁,但防疫態度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提高高齡者行的安全,呼籲養成酒後勿開車,行人落實慢、看、停,駕駛用路人行經路口停、看、聽,以策安全。另轄區塭內派出所所長陳憲政也以地震防災逃生保命三要素趴下、掩護及穩住等案例與現場民眾分享;佳里區公所主任秘書劉發仲不遑多讓,也以登革熱防治巡、倒、清、刷四大步驟及反詐騙與現場長輩分享工作心得,避免財物損失一定要牢記防詐騙三步驟,1聽,2掛,3查證,如此才能守護個人財產安全,也可避免詐騙集團的危害,互動熱絡,場面溫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