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童年美夢轉為成年噩夢 「聖地巡禮」催生《死噬》

童年美夢轉為成年噩夢-「聖地巡禮」催生《死噬》

《死噬》讓噩夢延伸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記者許家源/採訪報導

《死噬》劇情描繪一群從小熱愛觀賞《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的小朋友,長大後一起去探訪拍攝該片的廢棄鄉間別墅,結果遇到一連串難以預料的恐怖殺戮。身兼本片編劇的盧貝松,透露在寫這部電影劇本時,發現有許多熱愛「城市探索」(Urbex)的人們,紛紛去探訪當年拍攝《亞瑟》時的房子,這也讓他開始想像,當年的那棟房子,本身就足以成為一個角色。事實上,「城市探索」的數量於近年持續增長,甚至已經成為一項業務,讓旅行社提供廢棄地點的導遊服務。目前許多影音網站上,也有許多遊客上傳《亞瑟》那棟房子的影像。這也讓盧貝松天馬行空地將「童年美夢,成年噩夢」的元素注入本片當中,透過角色們重回拍攝現場的「聖地巡禮」,再融合《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 SawMassacre)、《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的恐怖殺戮,以及許多充滿創意的殺戮方式,不到最後一刻絕對猜不到結局,驚悚反轉更直逼《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

不斷回溯並創新風格的名導盧貝松,這回腦筋動回他知名的童話前作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這部由法國名導盧貝松推出最新編製作品《死噬》,即將在9月23日於台灣驚悚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亞歷克斯(馬蒂厄貝加飾演)從孩提時代開始,就是奇幻童話系列電影的忠實粉絲。當他歡慶18歲生日時,一群朋友為他準備特別的生日禮物--去探訪拍攝這部電影的廢棄鄉間別墅。他毫不猶豫地熱情接受,不過他與朋友們萬萬沒想到,童年回味無窮的美夢,如今將成為意想不到的噩夢…。

台灣版正式海報《死噬》讓噩夢延伸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