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人生,共「竹」希望 空大新竹中心「新住民」專班與臺灣畢業生喜迎人生新篇章

(記者 江文賓 新竹報導)
國立空中大學新竹學習指導中心於8/13,在新竹交通大學學區舉辦了一場別出生面的畢業典禮,今年畢業典禮非常具有越南特色,數十位來自越南之新住民同學,典禮上分享她們在空大學習之經驗與如何各種突破挑戰和困難。

展「新」人生共「竹」希望 ,空大新竹中心「新住民」專班與臺灣畢業生喜迎人生新篇章。

這些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同學,除了在克服了家庭、工作、語言與文化等挑戰下,在這過去4年間孜孜不倦的努力學習空大新竹中心大學部或專科部的相關課程,如今,她們學有所成,皆順利的拿到了空大所授予的國立大學學士或副學士學位。

空大新竹中心「新住民」專班與臺灣畢業生喜迎人生新篇章。

除了新住民畢業生外,有位從民國81年即在空大新竹中心註冊,在過了20年後,終於在今年完成夢想並順利取得大學學位的奶奶級畢業生,另外亦有因早年失學和家庭條件不允許等限制下而無法繼續升學,但在其就業後靠著空大新竹中心所提供之多元課程和彈性修習的管道,在近花甲之年時獲得了本校的大學學位,一圓年少時的夢想和彌補當時因環境條件不允許所遺留下來的遺憾。

展「新」人生,共「竹」希望 空大新竹中心「新住民」專班與臺灣畢業生喜迎人生新篇章。

在今年的畢業生中亦不乏年輕的面孔,該生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並投入警職工作後依舊利用下班和週末空閒時間至空大新竹中心進修,而該生努力的結果讓其在兩年半內不僅獲得了空大的大學學位也成功的考取了國立大學研究所。

展「新」人生,共「竹」希望 空大新竹中心「新住民」專班與臺灣畢業生喜迎人生新篇章。

國立空中大學新竹學習指導中心主任陳德馨教授對此說明:空大的宗旨在於打造一個「人人有書讀、處處是教室、時時可學習」的友善學習環境,空大自詡為華人社會中終身學習的典範大學,在這樣的使命下,空大歡迎任何背景、年齡與環境條件的學生來就讀,且空大並未設置入學考試等規定,只要年滿18歲並具有中華民國籍或長期居留身分者皆可報名就讀。

新竹中心組長林顯明助理教授強調表示,國立空中大學是一個只要想學什麼都有可能的友善學習環境,期許空大新竹中心能成為大新竹和苗栗地區同學們,實踐夢想與共築未來之最佳的終身學習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