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高年級生就業 勞動部台南辦銀髮徵才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 台灣即將走入超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群的勞動參與已不可或缺!為協助高年級生重返職場,勞動部雲嘉南分署8月20日將在台南永華國民運動中心2樓綜合球場舉辦銀髮就業徵才活動,包括王品集團、統一超商、特力屋、東東餐飲等多家知名企業提供超過500個友善職缺,其中8成以上工作機會免經驗,歡迎銀髮民眾踴躍參加,再創職涯春天。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將在8月20日於台南舉辦銀髮就業徵才活動,提供超過500個友善職缺/記者韋三元翻攝)

  雲嘉南分署長程泰運表示,此次徵才職缺著重開發銀髮族群適性的職缺,包括管理職、白領職缺及部分工時職缺,強調「三不」不輪班(如大夜班)、不久站(如收銀員)、不重勞力(如長時間徒手搬重物)的非典型態計時職缺170個、正職職缺也有將近350個,以符合高齡者不同的工作需求,也幫銀髮朋友建構友善的就業環境,活化高齡者與中高齡者的人力運用。

 

  徵才活動包括王品集團、麥當勞、摩斯漢堡、統一超商、全家、特力屋、大潤發、東東餐飲、台南安平雅樂軒酒店、十鼓文創、璨揚企業、福安工業、東信輕金屬等18家廠商共襄盛舉,開出門市儲備主管、木作手創教學專員、導覽員、內外場服務員、銷售專員、客服人員、品保專員、財務會計、各類工程師等超過500個多元職缺,其中逾8成職缺「無經驗可」,另蜂勝公司開出最高月薪50K要找生產部課長與倉儲課長,希望吸引優秀銀髮人才應徵。

 程泰運說,好人才不分年齡,高齡者及中高齡者雖然體力不像以往,但企業更看重的是銀髮求職者的豐富職場經驗、抗壓性與穩定度,鼓勵高年級勞工,勇於貢獻專長、讓自己持續在職場發揮價值;另他也建議高齡求職者在面談時,多闡述過往經歷中具備上述特質的事蹟,可大幅增加錄取率。

當天現場除徵才活動外,還規劃「工作體驗專區」,邀請老爺行旅資深房務員指導民眾備品擺放、枕頭拆裝技巧及折毛巾方法體驗,強化民眾對職務的認識;也有「銀齡就業職務再設計」專區,現場展出銀髮就業職場常見職務再設計的客製化輔具,如升降平臺桌、六格籃手推車等,有助民眾瞭解職務再設計的申請及運用。

  此外,現場也安排職缺導覽、職涯諮詢、履歷健檢、生涯牌卡測驗、求職履歷證件照拍攝等貼心服務,另有投履歷送好禮、攤位集點樂等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洽(06)6985945轉分機1141-1143或至活動網站https://reurl.cc/O4XZGA查詢。

 

這篇文章 助高年級生就業 勞動部台南辦銀髮徵才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