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暖警幫助車禍重傷男子,轉尋求社工伸援手,獲好評!」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日前在佳里警分局員警頂著烈日當空於佳里市區巡邏,發現一名面露疲憊無助男子,自行手推輪椅於路上徘徊似不知推往何處,主動上前關懷後將該名男子帶至佳里派出所照料,並提供茶水及點心緩解其身體不適。

 

據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陳韡杰、林正義等2員,擔服是日08至10時段巡邏勤務時,發現面露疲憊無助男子自行手推輪椅徘徊路口,經協助返所後看見其頭部有大面積縫合痕跡,研判應是曾受重傷,導致無法正常言語,經男子同意後拆解其隨身攜帶的手機SIM卡,藉此詢問電信公司資料,惟該門號為易付卡無法查證。後經陳、林2員警細心詢問,男子始吃力地寫下姓名,再利用相關系統查詢,始確認係家住佳里區興中街,據該里長表示男子曾車禍重傷,父母又因重病目前由社福機構照顧,無親人在旁,身體不適才想自行外出求助;經了解狀況後,員警又細心的關心男子身體狀況,只見其露出不適神情用手指著自己的頭,經詢問是否頭痛,只見其眼角泛淚吃力的點頭,遂立即聯繫119協助男子就醫,並請醫院轉介社工持續關心追蹤其日後生活狀況。

佳里警分局長顏勤峰肯定員警視民如親的表現,並表示警方除執行維護社會治安之強勢作為外,亦有溫馨貼心的為民服務善舉,讓善緣循環,始得人間處處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