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因病昏迷返鄉路迢遙 │ 移民署嘉邑行善團攜手相助譜佳話


圖片說明 : 越南移工昏迷搶救中移民署介入協助。(移民署提供)
圖片說明 : 越南移工昏迷搶救中移民署介入協助。(移民署提供)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與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再度攜手合作,以公私協力方式協助在臺因病昏迷失去意識的越南籍移工阿松(化名)籌措旅費,返回越南與家人團聚及接受治療,也讓這份集眾人之力的愛與溫暖,能夠跨越國界的藩籬。越南籍移工阿松來臺從事工程工作,不幸發生變故而昏迷不醒,他在越南的家人得知後心急如焚,趕緊由阿松的哥哥代表來臺,希望將在異鄉漂泊多年的阿松帶回越南接受治療。然而經醫師評估阿松的身體狀況,需要以架設擔架的方式搭乘飛機,機票再加上從醫院前往機場的救護車費用,全部需要新臺幣25萬元。

圖片說明 : 因病昏迷越南移工家屬接受嘉邑行善的資助返鄉旅費。(移民署提供)
圖片說明 : 因病昏迷越南移工家屬接受嘉邑行善的資助返鄉旅費。(移民署提供)

由於阿松在越南的家人多為務農及勞動人口,經濟能力有限,實在無力支付這筆龐大的費用,全家人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也讓隻身代表來臺的哥哥夜夜輾轉難眠。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得知阿松的不幸境遇後,協助轉介給長期投入慈善志業的嘉義市嘉邑行善團,順利緊急募得返鄉旅費,也讓阿松的哥哥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他在離臺前特別說:「謝謝移民署、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以及每一位來到臺灣所見到的人,由於大家的無私幫助,才能夠順利帶阿松返回越南與家人團聚。雖然身處異鄉,但時時刻刻都能夠感受到臺灣社會的溫暖,真的非常感謝!」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黃艷薰表示,非常謝謝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的熱心協助,也期待行善團正在進行的該團歷史編撰工作,相信這些善心造福的故事,能夠激發出社會中更多仁風義舉。移民署也將持續透過公私協力方式,整合在地資源,深化推動外來人口照顧輔導工作。若是發現有急難救助需求的特殊境遇個案,將適時提供資源轉介或關懷輔導等服務,攜手政府與民間部門共同協助個案解決困難。

原始新聞來源 越南移工因病昏迷返鄉路迢遙 │ 移民署嘉邑行善團攜手相助譜佳話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