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自由車手阿公 帶6位孫子挑戰3公里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高雄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長期投入獨居弱勢失能長者服務,以及社區照顧服務,並透過每年一次的健走活動,讓平時無法外出或喜歡健走的長輩們透過志工、家人的陪伴,突破障礙,安心出門。今年邁入第4年舉辦的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將於11月12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
弘道爺奶Color walk,疫後時代Fun輕鬆健康走
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於2019年開始,每年超過一千位民眾一起打卡高雄知名地標,參與的長輩與家庭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及感動。今年主題為「Fun輕鬆健康走」,結合亞洲樂齡生活智慧展,現場攤位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全方位健康理念之品牌。多元的互動體驗,鼓勵65歲長輩攜家帶眷、好朋友相約一起來參加。活動當日於三多商圈捷運站設有無障礙接駁車接送,健走全程3公里無障礙路線、欲使用輪椅或嬰兒車的民眾都歡迎參與。此外為鼓勵高齡與弱勢民眾參與,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者免費報名。鼓勵高齡長輩以好玩、無壓力的心情,將運動習慣帶進生活中。

75歲照服員阿嬤沒想過要退休,鼓勵長輩動起來
今日(16日)舉辦2022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起跑儀式,弘道邀請三位60歲以上長輩,分享平時運動、保持活力的秘訣,號召民眾一起動起來,達陣3公里。現年75歲的劉秀梅,投入長照近20年,在56歲這個大家都要準備退休的年紀,考取長照證照。目前持續在第一線服務的秀梅姐深知運動重要性,都會隨身攜帶運動小道具,將「居家健促」導入服務中,每年也都會陪伴個案參加健走活動。秀梅姐分享:「爺奶Color Walk,是我平時鼓勵長輩多運動的目標!」許多比秀梅姐年紀還小的亞健康長輩,都以她為榜樣,秀梅姐也常常鼓勵長輩:「我們都是長輩,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想過自己什麼時候要退休,工作之餘也樂於擔任志工,也常常和朋友去旅遊,孩子與孫子也都非常支持她,秀梅姐感性的說:「能在這個年齡,還能安排自己的生活、保持健康,不讓後輩擔心,我沒有遺憾!」

電競奶奶、自由車手阿公保持好體力,人生六十才開始!
今年72歲的李金蓮奶奶,非常樂於嘗試新事物,60歲退休後開始學習電腦課程,也嘗試學習烏克麗麗、陶笛等樂器,除了健走活動,更是參與過弘道舉辦的不老騎士與電競比賽,將退休生活安排的多采多姿。金蓮奶奶今日於記者會上分享,每天健走60分鐘,是她保持活力的好習慣,目標是能在75歲前再度登頂玉山!

62歲郭傳明退休後以家庭為重,和太太照顧小孫子們。55歲開始迷上公路自由車的他,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獲得多面獎牌。上半年疫情不穩定,傳明大哥為降低全家感染風險,但同時又得保持好體力,於是把家裡打造成健身房,每天在家進行平衡感訓練。傳明大哥分享:「保持好體力,陪孫子跑跳或比賽就比較不會累喔!」曾帶5位孫子達陣爺奶Color Walk,今年的目標是帶著6位孫子,三代同堂一同達陣!

報名至9/12,1到100歲一同達陣3公里
弘道基金會高雄服務處陳雅芬處長表示,弘道爺奶Color Walk已邁入第四年,參與者從一歲小朋友到百歲人瑞都有,弘道一直以來重視世代互動,也持續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以延緩老化對生理和心理帶來的影響。經過這兩年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看見不少長輩對外出感到疑慮和擔憂,今年弘道爺奶Color Walk主題「Fun輕鬆健康走」,鼓勵長輩心情放鬆、走出家門、開心運動!

「2022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將於11月12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活動報名時間至9月12日,報名費用每人300元,80歲以上或中低收入戶者免費報名。85歲以上民眾還可獲中華郵政高雄郵局所提供的「個人化郵票」製作體驗,為健走當天做一個特別的紀念。

而所有報名者的參與禮包含:紀念T乙件、摸彩卷乙張、達陣禮乙份、獎牌乙個,還有機會獲Dyson吸塵器 (市值12,800元)、智崴i-Ride飛行劇院VIP券等大獎。9/12-11/11之間若因疫情影響而須停止辦理,主辦方將會退款報名費用。報名專線:07-5563225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或線上報名(網站:https://reurl.cc/GEd9KA)。

弘道爺奶Color Walk每年都有500位65歲以上長輩參與,並從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
弘道爺奶Color Walk每年都有500位65歲以上長輩參與,並從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
75歲照服員秀梅姐分享居家健促動作,讓長輩在家就能增加肌耐力。
人生六十才開始!62歲自由車手阿公表演平時重訓菜單,今年準備帶6位小孫子達陣3公里。
爺奶Color Walk不只適合銀髮族,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