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突破1400雙鞋送非洲 海青募鞋跨越國際送愛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海青青弘會與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合作舉辦之「童心鞋力,舊鞋救命」募集二手鞋活動已於8月10日圓滿結束,在各方民眾的熱情捐贈下,統計至活動結束當日已募集突破1400雙二手鞋!並於8月12日將這批愛心二手鞋送回合作單位。

這次募鞋活動並無動用任何志工,活動期間之工作人員僅有實習生及工讀生,運用較小的人力發揮較大的效益,因此能夠突破1400雙鞋十分不易,隨後這些愛心將由原單位送至非洲,做為當地孩子避免沙蚤入侵的救命鞋,大家的愛心二手鞋是非洲孩童奔跑的力量,非常感謝大家的熱烈支持與關心。

副理事長方華雄表示,這次活動,該會成為屏東之小型募集據點,更攜手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實習生朱承恩、翁廷瑋、正修科技大學社工系實習生施妘臻、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實習生洪菁霞與教育部青發署暑期工讀生共同參與,偕同青年學子發想募鞋企劃,富有十足的教育意義,不僅讓學子們參與其中,也能藉由本次公益活動讓大眾們認知到國際議題,更有可能吸引民眾在未來加入做愛心的行列。在活動期間更有捐贈民眾表示:「往年都是由自己親自寄鞋到北部,但因為海青成為屏東募集點,可以將舊鞋在市區就近捐贈,很謝謝海青成為屏東募鞋據點。」展現大眾對活動的認同。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也表示:「這次活動不僅讓我們瞭解到國際議題,同時也可以為國際上的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雖然整理鞋子的過程十分不容易,但看見民眾們無論大太陽或是下雨天都不辭辛勞的前來捐贈,以及這些愛心鞋能夠讓非洲的孩子脫離痛苦,就感到一切十分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