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好玩的藝術課中美館線上分享 即日起開放報名

臺中市立美術館籌備處111年教育推廣活動主視覺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立美術館將於114年啟用,於美術館興建之際,為推廣美術館及提升本市藝文能量,臺中市政府文化局8月14日將邀請藝術教育實務工作者及兒童美術展覽策展人,線上分享兒童藝術教育的經驗,帶領民眾從多元視角認識藝術與美感,實現「市民的美術館」願景。
 
喜習建築教育帶領孩子探索城市空間
 
文化局表示,臺中市立美術館位於水湳中央公園,與臺中市立圖書館共構,成為臺中綠美圖(Taichung Green Museumbrary)」。建築由國際級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聯手規劃,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理念,八棟互相連結的建築物,讓民眾自由穿梭在圖書館與美術館之間,打造嶄新的文化探索體驗。
 
高雄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黑嚕嚕.光焱焱》展出作品《時光旅行艙》
 
文化局說明,8月14日第一場藝術教育座談「一堂好玩的藝術課」,將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王麗雁主任、小法基地主理人黃酩淇老師,以及喜習建築教育創辦人林瑋婷老師,一起分享兒童藝術活動的設計與實務經驗。
 
臺中市立美術館籌備處111年教育推廣活動主視覺
 
黃酩淇老師表示,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獨有的創作力,藝術遊戲應該站在孩子視角,尊重並保留創作過程的小小痕跡。林瑋婷老師則將分享如何帶領孩子在這個世界裡,開啟一段「空間裡十萬個為什麼?」的旅程。
2019兒童藝術教育雙年展親子工作坊–聲響實驗
 
第二場美術館專題講座「跟孩子一起逛美術館」,則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李靜芳主任擔任主持人,邀請美術館策展人與研究員擔任講者,分享如何以兒童為主角思考與規劃展覽,藉由實際案例,引導大家思考如何透過孩童的眼光,探索藝術世界。
 
小法基地帶領孩子體驗媒材創作
 
朱銘美術館教育推廣部黃榮智經理將分享朱銘兒童藝術教育雙年展的展覽內容,並探討兒藝雙年展在藝術教育的定位及未來發展。高雄市立美術館教育暨公共服務部洪金禪主任將以策展人的策展經驗,分享如何規劃不同年齡層的展覽,讓孩子們在展場自主學習,玩不膩逛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