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讚我心」南市父親節感恩活動 黃偉哲表揚49位偉大爸爸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為表揚守護家庭無私奉獻的爸爸,臺南市政府今(6)日於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廣場舉辦「爸讚我心」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獎牌給49位父親 ,感謝每位父親的偉大付出。黃偉哲表示,爸爸就像山ㄧ樣的存在,可靠但不太會講話,市府希望透過表揚會表達對每位父親的深深敬意,也提醒兒女們要即時行孝,多多關心家中長輩。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日表揚的爸爸們都是社會的典範,也是大家學習的榜樣;除了有善盡家庭責任,辛苦教養子女的自強爸爸、晶鑽爸爸,還有代替父母養育子女的大樹爸爸、身心障礙家庭的勇者爸爸、發揚原住民傳統文化價值的原住民爸爸。今日特別透過表揚活動,表達對偉大父親的感謝外,也希望藉此為社會帶來正向、溫暖的能量。

表揚會由安定區中沙社區發展協會的歌舞表演開場,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一同將專屬獎牌、錦帶、紀念禮品及代表「乎好」的臺南火鶴花致贈予最高齡的爸爸代表—98歲的晶鑽爸爸羅菊初先生,為活動溫暖揭開序幕。立法委員陳亭妃也到場共襄盛舉。

 

社會局表示,今年表揚獎項共有五大類,包括本身為身心障礙者並照顧家中子女或本身非身心障礙者照顧家中身心障礙子女,不辭辛勞,終年無怨無悔付出的「勇者爸爸」6位;替代父母職養育孫、姪、甥子女及寄養家庭的「大樹爸爸」2位;秉持原住民族傳統負擔家計的「原住民Ama(原住民爸爸)」2位;父代母職,刻苦持家,自強不息的「自強爸爸」1位,以及發揚我國固有倫理孝道,熱心公益,善盡家庭責任,教養兒女深獲好評的「晶鑽爸爸」38位。

 

其中由楠西區公所推薦的晶鑽爸爸羅菊初先生是今年受表揚中最高齡的模範爸爸,現今已98歲高齡。羅爸爸一生勤儉持家,無私奉獻家庭,言行堪為子女楷模及地方表率,對社會深具示範作用,值得世人學習。

 

除了頒獎,社會局也在活動現場貼心設置「棚拍區」,由專業攝影師為爸爸們和全家人一起留下美好回憶,記錄美好時刻,讓爸爸有個難忘又具紀念性的父親節。

 

在防疫優先下,市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規劃活動防疫措施,以精簡隆重的典禮形式頒獎,入場實施體溫量測、酒精消毒並全程配戴口罩參與活動,會場控管人數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保障參加人員的健康。

#大北門新聞網

這篇文章 「爸讚我心」南市父親節感恩活動 黃偉哲表揚49位偉大爸爸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