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傳統戲曲異國文化交流 吸引民眾及新住民觀賞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市新興區公所聯合新興戶政所,邀請新住民團體高雄市越南同鄉會及明華園陳昭錦老師所帶領的高雄市傳統戲曲推廣教育協會,推出結合傳統歌仔戲曲及新住民母國表演的藝文交流活動,(8/5)在新興區公所大禮堂演出,吸引上百位民眾及新住民前往觀賞。

觀眾反應相當熱烈,紛紛表示第一次看到結合臺灣歌仔戲及越南斗笠舞的表演,很特別,能感受到表演編排者的用心。帶著先生、小孩一起來參加的越南籍阮小姐開心表示,能讓小朋友看到自己的母國舞蹈表演很感動,希望可以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為美新住民舞蹈團表演。(圖/新興戶政所)

新興區區長邱瑞金也親臨現場致意,感謝民眾前來觀賞,希望透過藝文交流活動架構新住民與社區居民互動的橋樑,為社區注入多元文化元素;新興戶政所主任黃美麗表示,市府非常重視並照顧新住民,經常舉辦各項新住民學習課程及多元文化活動,除了此次傳統戲曲異國文化交流活動,8月16日起本所另辦理為期5堂的新住民親子書法文化體驗課程,歡迎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