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與苓雅警分局 各查獲酒駕1男1女被送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巡邏警組前(4)日上午8時許,行經新興區忠孝一路與青年一路口時見一部自小客車駕駛未依規定繫安全帶,遂將該車攔下,駕駛人28歲傅男一下車警方立即聞到濃厚的酒味,經對駕駛傅男實施酒測,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經查詢傅男駕照已於三個月前因酒駕自撞電線桿而遭吊扣,遂告發相關違規;另傅男車輛也於該事故中因酒駕牌照遭吊扣而無法行駛,此次傅男係駕駛哥哥名下的車輛至市區某KTV飲酒,沒想到渠不但沒有記取教訓,更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再次因為酒後駕車遭逮捕,除了需負酒駕的相關刑責外,又再度讓家中車輛因酒駕而遭吊扣牌照。

新興分局呼籲民眾飲酒後切勿駕車,以免害己害人,酒後駕車不僅需接受相關法令之裁罰,亦可能酒駕肇事致人傷亡,千萬不要存有僥倖心態。餐敘中如有飲酒,可找代駕或同行未飲酒友人開車或叫計程車,以避免發生事故危害他人及自身安全。

▲員警對李女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超標逾法定標準值。(圖/苓雅警分局)

另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員警於前(4)日清晨5時6分,行經中正一路、凱旋二路口時,見一名機車女騎士停等紅綠燈時看手機,於是將渠攔查,談吐過程中,見20歲李姓騎士渾身酒氣,警方於現場對李姓騎士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李女酒測值超標逾法定標準,員警當場依公共危險罪將李女逮捕帶返所偵辦。

苓雅分局調查,李姓騎士與友人相約在夜店狂歡慶祝情人節,在現場小酌了調酒,以為自己喝不多,年輕人退酒快,於是心存僥倖,再加上自覺身體狀況良好,才會決定自行騎車返家,不料於返家途中停等紅燈時,仍沈浸在與朋友相聚的歡樂時光,忍不住拿起手機觀看朋友的分享,都沒發現員警在身旁,警方遂將李姓騎士攔查。

警方於盤詰的過程中,聞到李姓騎士渾身酒氣,於是現場詢問李女是否有飲酒時,李女向警方坦承有喝調酒一杯,員警當場對李女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李女酒測值超標逾法定標準值,員警依公共危險罪於現場向李女宣讀權利後,將李女逮捕帶返所偵辦。

苓雅分局表示,「酒後駕車代價高,代駕才能保平安!」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著想,民眾應養成在喝酒過後搭乘計程車、代客叫車好貼心及指定駕駛,確實做到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讓自己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