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表揚25位高雄模範父親 祝賀「父親節快樂」

記者何文勝、陳世崇/高雄報導

高雄市慶祝111年父親節、暨第47屆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6)日於社會局婦幼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陳其邁出席表揚25位模範父親,感謝父親們的辛勞,並祝賀佳節快樂,也一一合影留念,現場溫馨歡樂。

市長陳其邁出席表揚25位模範父親

陳其邁表示,每位父親在家中扮演家庭支持、關愛兒女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時父兼母職、兼起隔代教養等重責大任,是子女的英雄、和學習的榜樣,他向每位模範父親們表達恭喜,並說聲「辛苦了」。

市長陳其邁出席表揚25位模範父親

陳其邁致詞時感謝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從民國64年至今,持續舉行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非常不簡單,他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肯定模範父親成為典範,也期許未來有更多元、不同的勵志故事激勵子女們與社會,讓社會充滿和諧氣氛。

社會局表示,今年評選出25位模範父親,每位都有令人感佩的人生故事,即便處在生活艱困的年代,或是曾經歷生活上的不順遂,養育身心障礙子女辛苦歷程等境遇,他們皆以障向即無怨無悔的態度全心守護家庭、教養兒女,帶給子女最好的身教。

無怨無悔的態度全心守護家庭、教養兒女,帶給子女最好的身教。

其中76歲的蔡水元流露剛毅堅忍的為父精神,國中時因誤觸未爆彈導致終身肢障,重大打擊並未使他向命運低頭,為了嗷嗷待哺的的5個孩子,曾在製鞋廠上班、市場賣菜、以及夜市擺攤辛苦工作,黃金右手撐起照養家庭的責任,此外,亦為全國第一位身心障礙人士考上小貨車駕照的駕駛,現為書法老師獲獎無數,也擔任社區志工無私奉獻。

76歲的蔡水元,流露剛毅堅忍的為父精神,重大打擊並未使他向命運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