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出舒適圈卻迷途5小時 暖警遞水解渴助婦返家

婦人在艷陽下迷途了5個小時 身上的水早就喝得一滴不剩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住在大里區的劉姓婦人(75歲)日前上午一如往常自行騎腳踏車外出散步,卻不知不覺偏離原本生活圈而迷路,緊張之下突然想不起住在哪裡,輾轉由計程車司機載送至派出所求助。警方見狀趕緊引導她入內休息,並提供飲用水供其解渴,耗費一番工夫幫她找到家人,劉婦原認為兒女都在工作,沒有空前來接她返家,然不到半小時就見到女兒出現在派出所,也讓她鬆了一口氣,感謝警方的協助。
 
員警送水解渴 也聯繫上子女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王怡千下午3時許擔服備勤勤務,遇有計程車司機載送1名老婦人至派出所,經了解該名婦人獨自騎腳踏車到南區興大路與忠明南路口,因在超商門口呆坐許久,引來熱心路人關心,得知其可能迷途,便代叫計程車想送她回家,但劉姓婦人也想不起家中住址,司機只好將其送往附近的健康派出所求助。警方聽聞她已外出逾5小時,烈日當頭,身上的水早就喝得一滴不剩,連忙遞送瓶裝水供其解渴,同時比對婦人身分資料,花費一番功夫,總算順利聯繫上家人,由其女兒至派出所將婦人帶返家。
 
婦人在艷陽下迷途了5個小時 身上的水早就喝得一滴不剩
 
女兒表示媽媽平常都會自己騎腳踏車出門,也會自己回家,但是都在住家附近,鮮少騎這麼遠,擔心其失智症狀是否越趨嚴重,很感謝警方及熱心人士的協助,隨後也會到超商將腳踏車載回。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身心障礙或有走失經驗的家人,可至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或將聯繫資訊縫製於其隨身物品上,以利警方協助迷途家人早日返家,如發現需要協助的迷失老人或疑似失智症患者,均可通知警方前往關心了解,一個小小的關懷,都可能成為迷途者返家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