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中心辦理「戰士fighting」夏令營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8月3、4日假埔里漆彈場舉辦「戰士fighting」夏令營活動,此次活動邀請24位兒少參與,讓孩子們在做中學的態度下進行多項團隊合作活動,也能透過討論、行動的過程學習團隊合作、人際溝通、正向互動模式、自我解決問題等能力。

第一天團體活動以先以團隊競賽做開頭,讓成員透過樂高媒材合作,建立團隊默契,下午以RPG遊戲角色扮演的方式進行,以故事將各個關卡串聯,孩子們闖關,並藉由相互激盪、思考下一個關卡方向,孩子們認真討論,破解各項關卡,從中學習溝通與互動;第二天進行漆彈活動,一開始孩子們共同討論戰略規劃,過程中兩方對戰緊張刺激,孩子們奮力為想盡辦法為團隊爭取成績,比賽雖有輸贏,但過程中讓孩子們能從刺激的漆彈活動中學習思考、溝通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居住埔里鎮的阿立,因為家裡子女數多,常常被媽媽賦予照顧家人的責任,鮮少外出與同學活動,因此在社工老師邀請參加活動,阿立馬上答應參加,阿立:「我一直期待趕快來夏令營,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夏令營,我對於自己的體力很有信心,可以用自己的優勢幫助小隊獲勝」。

居住在國姓鄉的小朋,之前都是以成員的角色參加活動,此次夏令營以活動組志工的角色參加,小朋:「之前都是來參加活動,這是我升上大學後第一次當活動組志工,希望自己能在夏令營活動中,也能將自己以前參加活動的感動帶給我的學弟妹,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做中學」。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為了在活動辦理與防疫工作中取得平衡,過程中均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各項防疫措施,讓孩子們能夠盡情參與活動外,也可以不受疫情威脅;在因疫情沉潛兩年後,家扶中心再次舉辦夏令營活動,期待透過多元的服務方式,讓服務的孩子身心靈獲得鼓舞,舒緩疫情帶來的緊張與壓力。

孩子們認真討論,破解各項關卡,從中學習溝通與互動
孩子進行漆彈活動,共同討論戰略規劃
孩子們奮力為團隊爭取成績,比賽雖有輸贏,但過程中讓孩子們能從刺激的漆彈活動中學習思考、溝通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南投家扶中心辦理「戰士fighting」夏令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