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杙七將軍廟文化祭開跑 霧警宣導真熱鬧

歌仔戲辦仙及醉八仙祝壽,吸引眾多民眾和攝影愛好者到場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大里區有座上百年歷史的七將軍廟興建於清朝同治年間,相傳當年大里杙總兵部派6名士兵到霧峰區(現今霧峰柳樹湳)巡邏,卻遭原住民圍攻,當時士兵抵抗卻寡不敵眾,另有1隻義犬奔回總部求援,但援兵抵達時士兵已遇難,義犬也因狂奔勞累死亡,事後清政府明令表揚其忠義可嘉,大里杙庒長期蒙受其靈威,庒眾深感其德,遂由地方士紳發起,鳩資於現址建廟祭祀牠。
 
大里杙庒長期蒙受其靈威地方士紳發起現址建廟祭祀牠。
 
 
每年農曆七月初五是壽誕祭典,廟方一連舉行為期3日的民俗文化祭,不但有薩克斯風、太鼓、胡琴和打擊樂等表演,還有歌仔戲辦仙及醉八仙祝壽,吸引眾多民眾和攝影愛好者到場,為避免阻塞交通,廟前的新興路同時進行交管,霧峰分局也趁機進行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
 
廟方一連舉行為期3日的民俗文化祭,不但有薩克斯風、太鼓、胡琴和打擊樂等表演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維護社會秩序、防止危害及為民服務是警察人員對於自身職責的使命與任務,本於走入社區、貼近民眾之理念,藉由七將軍爺聖誕祝壽活動,至現場設攤對現場民眾實施反菸毒、防詐騙、反賄選及勿酒後駕車等宣導,運用仿真毒品、防詐急急棒、立體拼圖等道具及宣導品,增強警民互動,宣導「小心防詐、健康無毒」、「遵守交通號誌、禮讓行人」等重點工作,期盼透過民眾的力量協助警方傳播犯罪預防、婦幼及交通安全等相關資訊,且期盼能感化迷失的不法歹徒「回頭是岸」。
 
為避免阻塞交通,廟前的新興路同時進行交管,霧峰分局也趁機進行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
 
近期分局與各家金融機構已多次成功阻止民眾匯款或轉帳給詐騙集團,守護人民財產安全,中市警局長、霧峰分局長也都特別至金融機構慰問行員的辛勞,致贈紀念品並提報市政府表揚,以表達感謝之意。李建興分局長也指示各派出所加強聯繫轄內金融機構,針對高年齡居民鉅額提、匯款加強關懷提問,並提供護鈔服務,期望透過高強密度的宣導反詐騙資訊及關懷民眾相關積極作為,降低民眾被害機會、提高自我防衛能力,達成犯罪預防的目的,同時也呼籲市民出門在外請注意行車安全、禮讓行人、高齡者外出應穿著亮色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
歌仔戲辦仙及醉八仙祝壽,吸引眾多民眾和攝影愛好者到場
為加強民眾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觀念,也請民眾多多至「霧峰分局」臉書粉絲專頁瀏覽切身相關訊息,分局會經常發布反毒、防詐、護老及禮讓行人等相關宣導標語或短片,時時提醒民眾人身安全觀念,避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