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苦過」 發願照護更多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植物人的生命故事中,也有鶼鰈情深的佳偶。44歲徐先生,去年3月因中風倒下,太太在家照顧,每日在工廠與家庭間奔波忙碌。今年4月,徐先生入住創世基隆院,太太為一直陪在丈夫身旁,主動報名照顧服務員的課程,希望考取證照後,加入安養院照顧服務員行列,付出自己的力量,照顧更多植物人,化小愛為大愛。

徐太太與先生結婚7年,夫妻倆原本共同經營搬家公司,開著貨車到處工作,因膝下無子,彼此相互扶持、感情甚篤。先生中風後,身形瘦弱的徐太太只好結束搬家公司,獨身扛起照顧與承擔家計的重擔,每天利用午休時間,騎車回家為先生換尿布、灌食,忙得像陀螺一樣團團轉。辛苦的日子在先生入住創世後,終於能鬆口氣。

疫情期間,社工透過視訊讓家屬探視,徐太太告訴社工,現在她正在進修照顧服務員課程,增進自己照顧技巧,同時期待取得證照後,加入創世安養院服務,一直陪伴先生身旁,還能協助照顧更多植物人。徐太太將負能量轉換成正向助人能量,令人讚賞,夫妻深情更令人為之動容。

創世基隆安養院表示,每位植物人背後,都是一個辛酸的家庭,有著不同的故事。「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創世基金會36年來始終如一,做為植物人堅實的後盾,幫助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盼民眾也可以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庭的撐舟勇士,每月300元助植物人每日尿布,度過難關。愛心專線:02-24214738。

走過苦過 發願照護更多植物人 植物人家屬加入照服員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