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所警方高效阻詐 一小時內擋5百萬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所巡佐鄭健偉、警員魏憲忠8月2日13時10分巡邏接獲崇德路二段臺灣銀行報案,稱有位先生疑似遭到詐騙欲匯款新臺幣2百萬元,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

經警方瞭解,這名李先生(50年次)因通訊軟體接到不明投資訊息,加入後群組後,一名自稱宋經理說服李先生投資公司需2百萬元入股,李先生不疑有他便至銀行準備匯款,行員察覺李先生匯款大量現金,關懷詢問匯款用途,李先生一下稱是房屋修繕費用,復又稱是家人安養費用途,說法變換怪異,於是通知警方協助了解情況。

警方到場後詢問李先生匯款用途,其坦承是在LINE接到不明投資訊息,投資2百萬可成為該公司股東,會有穩定的股息。詐團宋經理在對話中為取信李先生,還發出有大量現金的照片引誘,幸好警方仔細說明詐騙集團的手法後,李先生選擇相信警方,進而將對方封鎖。

無獨有偶,當日稍後13時50分許,四平所另接獲崇德路中信銀行通報民眾欲匯款新臺幣3百萬元,警方派遣警員曾威成前往處理,經其瞭解,一名陳先生(78年次)因經營廚具生意向廠商進貨,要與廠商辦理約定帳戶,準備轉帳3百萬元,陳先生因生意需要不疑有他,但因行員辦理約定帳戶時,發覺廠商帳戶曾被通報過詐騙帳戶,因此通知警方前來協助。警方到場確認所謂廠商僅是陳先生網路上接觸的陌生廠商,具體背景根本不清楚,在警方的關懷說明下成功阻詐,讓陳先生打消與對方進一步生意來往的念頭。

短短一小時內,第五分局警方成功阻詐新臺幣5百萬元,為民眾交易安全把關。警方呼籲警力有限,為防止詐騙受害,還須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各種投資及網路上廣告廠商訊息,這些都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

詐騙集團對話中提供現金照片想詐取民眾李先生匯款
警方阻詐民眾李先生欲匯款假投資詐騙兩百萬元
警方阻詐民眾李先生欲匯款假投資詐騙兩百萬元_(2)
警方阻詐民眾陳先生網路上認識不明來歷廠商欲匯款3百萬元
警方阻詐民眾陳先生網路上認識不明來歷廠商欲匯款3百萬元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