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僥倖駕車上路攔不怕 3年3次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黃奕智,於22日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於16時40分行經湖內區中正路二段、與湖中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違規左轉,警方見狀便上前攔查,盤查中隱約聞到陳姓駕駛人身上散發酒味,警方當場對其實施酒測,陳男酒測值超過標準值0.25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陳姓駕駛人酒駕累犯,昨天又遭警方查獲,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圖由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提供)

經警方了解,陳姓駕駛人分別於109年、110年皆有酒駕紀錄,如今又遭警方查獲,等同一年一犯,陳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只是上班時陸陸續續地喝了約一瓶保力達,心想工作距離離住家路程不遠、且自己意識十分清醒,貪圖一時方便,遂酒後僥倖駕車上路,沒想到竟會在半路上遇到警方攔查,對於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酒駕行為,只能懊悔地蹲坐在一旁。

陳姓駕駛人酒駕累犯,昨天又遭警方查獲,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車也被扣。
(圖由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呼籲,為遏止酒駕歪風,警方仍會持續針對轄區易發生車禍事故時段、路段來規劃強力取締酒駕、及交通違規等勤務執法,以杜絕憾事發生,且為了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也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因酒誤事而後悔莫及。

酒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