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新的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我們會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民眾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蘇揆今(20)日上午出席「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暨執行成果說明記者會。他說,但新的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我們會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民眾。

問:美國前國防部長呼籲臺灣男女應該要皆兵,以及義務役期應該延長至一年以上,院長怎麼看?

答:蔡總統上任以來一直加強國防,並且跟區域國家合作,和相同價值的夥伴國家,大家一起努力維護國家主權、區域和平、世界和平;至於我國軍事人員的整備和訓練,都會不斷地檢討、精進。

問:近日「加line」的詐騙簡訊氾濫,甚至引發民怨,政府有何因應措施?

答:詐騙集團非常可惡,受害人從不識字的老先生、老太太,一直到大學教授、政務委員、電影明星、公眾人物,受害無所不在。政府一直積極打擊,我們剛剛針對新的犯罪型態,又成立跨部會的新世代打詐策略方案,大家一起合作,短短12天,我們破獲了4百件,移送嫌犯近2千人,防堵詐騙財物查扣1億多,非常有效率。我們大家知道,這個是全國民眾都必須一起加強警覺,但新的犯罪手法層出不窮,我們會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民眾、告訴經辦,譬如銀行櫃檯等,大家密切合作。

同時,我們的新任警政署長本身就是前刑事警察局長,新任刑事警察局長也都是這一方面的專家,我們會用更大的努力,我們內政部徐部長結合法務部、通傳會、金管會,大家一起一定要把這個犯罪集團詐騙手法都在第一關來遏止,也請全國同胞一起注意政府發布的相關訊息,不要輕易受騙。(圖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