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善心賢伉儷捐贈救護車|中市救護能量再提升


圖片說明:台中市許少宇與黃姝媚賢伉儷,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捐贈儀式於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舉行,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並回贈匾額。(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注救護能量! 許少宇先生與黃姝媚女士熱心地方公益不遺餘力,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今(14)日於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舉行捐贈儀式,由消防局長曾進財代表受贈,並回贈匾額以茲感謝。

消防局指出,家住彰化縣和美鎮的許少宇與黃姝媚夫婦,因工作緣故,二三十年間常於台中及彰化海線一帶奔波,有感長期受到當地民眾的照顧,又因海線一帶年輕族群出走,居民幾乎都是年長者,緊急醫療資源的需求相對也較高,因此毅然地決定捐贈救護車予消防局,以表達對地方民眾的感謝與回饋。

消防局說明,此次捐贈的救護車車型為福斯T6.1,配有急救包、攜帶式三合一氧氣組、電動式擔架床、拋棄式喉頭罩組、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心肺復甦墊板、各項生命徵象監測儀等完善的救護裝備器材,裝備完善的救護車有助於緊急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提供高品質的處置,盡心守護市民生命安全。

消防局表示,自COVID-19疫情以來,台灣的醫療資源一直處於高負載的狀態,面對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醫療能量吃緊,台中市甚至曾單日確診數居全台之首,首當其衝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更是無比辛苦,為緩解這樣的困境,市府挹注了大量人力與資源,提供民眾優良的緊急救護與防疫專車協助確診者到院,在此情況下,消防局救護車耗損率也較以往提升。

消防局進一步表示,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緊急救護設備與車輛才能提供給民眾更好的救護品質,政府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帶給市府最堅強後盾的正是這些在背後提供人力、物力的善心民眾,此次於疫情期間受贈救護車,是對第一線緊急救護人員最暖心的支持,也期盼能與民眾一起挺過艱難的抗疫時期。

今日捐贈儀式,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均到場觀禮。

原始新聞來源 善心賢伉儷捐贈救護車|中市救護能量再提升 警政時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