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石協會年度大賞 《創石祭》 體驗賞石新境界

土木組金獎-張慶福《玉山雲瀑》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愛石協會會員成果展」即日起至7月24日於屯區藝文中心舉辦年度大展。本次展覽分為傳統組與創意組,展覽主題為《創石祭》,為呈現會員石頭創作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象,特將創意組作品集中展出,歡迎民眾前來觀賞石頭藝術。
 
形象組金獎-朱文宗《一代宗師》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有別於一般傳統石頭藝術,台中市愛石協會鼓勵會員發揮藝術潛能,以創作手法展現雅石作品。今年除保留傳統組外,特別推出以《創石祭》為主題,在質與量上均有躍進的展現。另,此次展覽的創意雅石,在主題與內容上展現多方嘗試,雖以石頭為主體,卻嘗試結合各式媒材,充分表達作品的藝術性,非常值得前來一探。
 
理事長李坤聰《鱷魚的眼淚》
 
理事長李坤聰表示,此次展出作品《創石祭》為一集體創作,作品應用粗獷的鋼筋,結合石頭材質的頭與身體,巧妙地將身體曲線融合於趣味十足的舞蹈姿態中,展現線條流暢、靈動奔放、原始狂熱的情緒,並產生戲劇般的動感妙趣。另一組作品《鱷魚的眼淚》,應用玉石、鋼鐵、鋁線、服裝、木材裝潢道具,製作出凶猛的鱷魚穿著帥氣的西裝、掩飾頭部的帽子,裝出一副紳士的樣子,並張開鋒利的利爪,營造緊張刺激的氣氛,並以對現實世界的諷刺意味。更多豐富有創意的作品,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副總幹事蔡伯炯邀請民眾蒞臨參觀
 
以上活動詳情請至屯藝中心官網(www.ttdac.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dac)查詢,活動如因疫情等因素異動,請以官網公告為主。民眾參與活動時請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展覽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