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種植玉荷包 恆警守護農民荷包實施護農防竊

【記者何勁陞/ 恆春報導】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荔枝作為史上著名的貴重禮品,一向受到國人的喜愛,而恆春半島的玉荷包荔枝,更是其中的翹楚,以果肉碩大,籽小及甜帶微酸不死甜的獨特風味風靡市場。恆春半島因位處台灣緯度最低處,半島內的玉荷包荔枝每年總是提早市場1個月上市,在拍賣市場的價格也都獨占鰲頭,大顆頂級品在拍賣市場今年最高甚至出現過1公斤600元的天價,為了守護農民的荷包,恆警也特別加強針對玉荷包產地的護農防竊工作。

因為玉荷包價格高昂,恆春警察分局為了守護農民辛勤的成果,從產季開始就針對本轄果樹產地、集散場、合作社及包裝場實施重點巡邏,加強防竊,規畫實施「護農專案防竊勤務」,輔以地方巡守隊、守望相助隊等民力實施防竊巡邏,分局長林明波還親自至包裝場實施「護農防竊」宣導,可愛的農民看見分局長,都相當感謝警方的用心,也造就了「農民種植玉荷包,恆警守護農民荷包」的佳話。

恆春分局分局長林明波表示,恆春半島除了是廣為人知的旅遊勝地外,因得天獨厚的地理及氣候因素,使得轄內的農產品廣受市場青睞,恆警為了保護農民的收成不受宵小的覬覦,將持續針對本轄相關農特產品實施重點防竊勤務,使農民能安心享受辛勞的成果。